close

还没结婚时,天真的以为婚礼最主要的花费就是酒席和拍结婚照,而按照过来人的说法,酒席是可以用人情cover,而拍结婚照一般上只需要三四千吧,如果是这样的话,不需要10千就可以办一场婚礼了,可是看到网友写的婚礼开销才发现10千视乎是很难完成的(除非只是注册结婚不摆酒)有些的婚礼开销甚至去到过百千。

现在自己筹备婚礼,发现样样都要用到钱,这边几百块,那边一二千,加加起来就是一个大数目了。由于老公刚开始做生意,所以我们能花在婚礼的钱不多,所以很多东西都必须仔细斟酌,我可不想因为一场婚礼而搞到必须背债,或花完所有存下来的钱。本来打算不摆酒,不过因为迁就父母的意愿,只好摆酒,希望可以cover得到。另外,结婚戒指其实我没什么要求,只要是白金(没那么容易生锈)简简单单就行了,有没有钻石也还好,因为这是一个纪念品,不需要用钱去衡量它的价值,只要我们两个喜欢就可以了,所以我早早已经跟老公声明,并不需要贵重的戒指,我宁愿把钱省下来,花在其他的地方。

既然没什么钱,只好拖长时间来搞婚礼,这样不需要一下子花一大笔钱,有缓冲期给我们存多一点银弹,那些可以人手弄的也可以自己diy,要知道交给外面的公司弄,虽然省事省时,可是花的钱可不少。当然化妆、摄影和录影是没办法自己来,除非你刚好有亲朋戚友从事以上行业,那就可以动用到人情牌。

暂时也没钱买新家,所以不需要花钱装修,只是需要买新房的家具就可以了。还有另一项要花钱的度蜜月旅行,也会延迟。要知道办一场婚礼已经够劳心劳力又花钱,如果还要这个时候还要勉强去玩,我宁愿在家好好休息。


至于婚纱照,虽然如果拿婚纱公司的配套,一条龙服务包到完,什么也不需要自己烦,可是自由度受限,参考过拍婚纱照的新人,十之八九对婚纱公司都是弹过于赞,所以后来我选择了自助拍婚纱照,虽然表示婚纱、摄影、化妆、场地、绑礼车。。。之类都必须自己找,可是可以拍出自己要的婚纱照还是值得的

总之,办一个婚礼真是丰俭由人,最重要要与另一半和家人事先沟通,找出可以省略的,或是特别在意的部分,事先做好规划,那么婚姻之路一开始就不会背债,千万别因为面子关系而打肿脸皮充胖子。

arrow
arrow

    喃喃自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